biubiu里

入驻紫鱼:锅包肉你吃不吃

学医救不了女配30

  几人就这么回到教室,班级里还是没到几个人,余初曜坐着望向学校的中央广场。

  “外面车已经那么多了。”他开口打破大家的沉默。

  “可能会有媒体来呗。”郑野来回看着手里的药“不是说请了一些大明星吗?”

  “可别提了 ,”侯天奇咧嘴“我那天晚上差点被大家@死,我又不敢吱声,但是要是一句话不透露我也太不仁义了。”

  阮思甜拄着下巴听着大家说话,没搭话。

  李爱于似乎是已经接受了现在这个事情走向,翻了翻微博超话,也加入话题“我看站姐都出图了,就在咱们学校附近,这是肯定来了。”

  “哪儿呢?”郑野回头“让我看看,让我看看。”

  “这个 ”李爱于举着手机给凑过来的大家挨个看。

  杨逸被旁边的侯天奇推着,认命地抬头看了一眼。

  “哎 ”郑野看着一直没开口的阮思甜“别上火了大小姐,就把这个突发事件放茶水和我身上,以后那个牌子的茶水我们一组都禁了,再也不喝。”

  “跟茶水哪有关系。”阮思甜摇头“倒也没什么难过的,就是感觉练了那么久了,最后忽然掉链子了,有点遗憾吧。”

  “不是我说,这也太邪门了吧,昨天还好好的呢。”侯天奇搂着杨逸“没准是上天还有别的任务交给你呢。”

  “那班主任现在什么意思啊?”余初曜看着杨逸“就确定了?”

  “管他什么意思呢?”郑野摆手“我看侯天奇说得对,反正阮思甜也不需要一直在后台准备了,咱们合唱完下午溜出去玩儿吧。”

  “校庆没有硬性要求必须留在观众席吧,侯天奇。”

  “出去玩儿好啊。”杨逸没有回答余初曜的问题,跟着点头同意“今天连晚自习都没有。”

  “哎,你怎么还跟着不上道了。”侯天奇没想到杨逸这么快跟着同意“不是,你们到时候都跑了,我怎么办,我爸到时候找我,我跑了?”

  “这样 ”杨逸拍拍他肩膀“你正好留下来通风报信。”

  “去哪儿?”余初曜点开手机“先去吃饭?”

  “不是说c区开了新的购物中心和新街吗?我还没去过呢。”阮思甜终于开口“去那儿么?”

  “吃什么啊?火锅?”余初曜搜着位置。

  “我之前相中好几家呢,我来我来。”阮思甜也拿出手机“我订位置。”

  “不是,你们几个这就不要我了?”侯天奇看教室里有其他同学进来,瞬间压低嗓子“太过分了吧,组内首次聚餐没有我,不遗憾吗大家。”

  “你少装 ”郑野团了个没用的卷子扔了过去“你什么时候这么听你爸的话了,哪次你不是跑得最欢。”

  几人迅速地订了位置,然后开始在座位上聊天。这期间同学们也来得差不多,有人看见阮思甜还在座位上,没有去彩排,好奇地问了几句。 

  “害 ”文娱委员安慰阮思甜“没事啦,就一个校庆,你到时候还得在后台帮忙,我感觉不如台下看杨墨雨表演。”

  “就是啊。”兰佳琪正好值日值到这边“你唱得好又认真练大家都知道哇,这回可惜了还有下一回。”

  “没事”阮思甜听着大家说的话“我就是感觉关键时刻我突然出事了,是有点不舒服,感觉大家努力一起白费了。”

  “没有那么多事儿。”郑野插话“余初曜练这么多次不照样跑调,他都不感觉努力白费呢。”

  “不是我唱歌跑调这个事到底要说到哪年?”余初曜打字的手停了下来“我毕业晚会必练一首好歌,大家拭目以待。”

  “感觉……有点害怕。”阮思甜回头拉着李爱于的手“咱俩提前买好耳塞准备着。”

  大家这么闹哄哄的,持续到班主任叫他们上场。

  李爱于挽着阮思甜一起出班级,看见一班门口已经穿上西装打扮好的齐轩年。

  “那我先走了。”李爱于自觉地摆手离开。

  【还真是方泽那小子】李爱于跟着大部队一起【我总感觉现在主线的强硬进行和这个时候触发的支线没准会有联系】

  【宿主可自行推理,如果猜想或者推理正确会触发主系统】007这边又翻看了一边任务失败手册【宿主我去准备一下】

  【知道了】李爱于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她心里明白今天发生的事情不是书中任何人的错,突然哑嗓子的阮思甜也好,推荐风浅的方泽也罢。

  无论是谁,都是在按照他们书中命定的剧情发展,那么唯一出了错的,只有作为穿书者的她自己。

  为什么同样是主线剧情,第一个任务可以混乱之中圆满完成,第二个被她天天盯梢的任务反而要迎来失败,她感觉到被所谓“天命”支配的无力。

  走到学校会展中心的门口,她看见已经穿上领唱服的风浅。

  “还真是合身”李爱于想起来之前阮思甜跟她吐槽的领唱裙子有点勒,多看了风浅几眼。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不太想跟她打照面,混进人流中走了进去。

  明明告诉自己好多遍跟所有人都没有关系,但是在见到风浅,方泽和齐轩年他们,她还是会感觉苦涩。

  有些东西甚至都不用争取就会有机会送上门来,这就是主角吗?

  站上合唱的阶梯台阶,她看到阮思甜被老师指挥加进队里,看着一些不知情同学探索的目光,看着方泽低头沉思的模样,看着齐轩年频频回头和风浅带着歉意的脸。

  李爱于叹了口气。

  灯光打在他们身上,帷幕被缓缓拉开,她看到满满当当的观众席和不断咔嚓咔嚓的闪光灯。

  熟悉的前奏响起,她听见那句阮思甜曾经练习了无数遍的歌词。

  同时响起的,还有脑内主系统的提示音。

  【007宿主百年校庆之合唱情缘任务失败】

  【按照宿主选择剥夺其五感之一,持续时间到下一个任务圆满成功】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